首页 > 清风彭阳 正文

清风彭阳

彭阳:坚持问题导向 推动巡视整改提质增效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4-03-06 10:53:35

  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彭阳县以来,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巡视整改监督责任,紧盯反馈问题,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采取一系列实招、硬招,推动巡视反馈问题真改、实改、质效双升。

  紧盯主体责任落实,全程细化监督。紧盯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坚持自上而下全链条压实整改责任。严格落实县委工作安排,针对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察工作专项检查反馈等问题,通过督促统一规范整改台账、审核整改资料、签字背书等形式,落实专项整改组长初审、巡视整改办公室主任复审、巡视整改领导小组组长全面把关的审核流程,加强对专项工作组和相关乡镇、部门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的监督,督促巡视反馈的4个方面43个具体问题全部整改完成。

  聚焦重点问题整改,靶向跟进监督。坚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重点问题跟踪督办,以重点突破带动面上整改。针对巡视反馈个别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等问题开展约谈4人。紧盯巡视反馈涉及“四风”问题纠治不够彻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易发多发等问题,集中开展乡村振兴、国有企业、教育系统、医药卫生等领域专项治理,多部门联动叠加、全方位共建共治,全力纠治行业乱象。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围炉夜谈”主题下访活动,推动深化重复举报治理和业务范围外信访事项化解专项活动扎实开展。

  围绕深化标本兼治,加强日常监督。以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为关键所在,推动监督下沉,实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巡察办组成督查组,围绕巡视反馈问题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4次,针对督查中出现的整改措施不精准、佐证资料缺少等情况,现场反馈3个方面6个具体问题,督促及时整改。坚持把深化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作为治本之策,紧盯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督促相关单位完善涉及党建、作风建设、项目管理等制度39项,确保用制度建设固化巡视整改成效。(彭阳县纪委监委)

>>><<<